出處 gossamergear

https://www.gossamergear.com/pages/start-lightweight-backpacking


您是否夢想著用更少的精力去爬山?由於背包沉重,背包旅行不是一件樂事,而是歡樂嗎?您是野外旅行的初學者嗎?輕型背包有許多好處,包括能夠更快地遠足,進一步遠足,減輕疲勞並減少重物造成傷害的風險。 創建輕量級的背包系統使各個年齡段的人都可以在戶外做更多的事情。 

減輕負擔並過渡到輕型背包的第一步著眼於三大要素:睡眠系統,背包和庇護所。這三個項目提供了減少一些重量的最佳機會,並讓您開始陶醉於輕型背包系統的好處。
睡眠保暖系統

睡眠系統由一個睡袋或被子和一個睡墊組成。在考慮出行時,特別重要的是要考慮夜間在海拔高度和您將要睡覺的地方使用的溫度範圍。例如,您不希望在夏季旅行時帶一個-10度額定值的睡袋,低點在50年代,否則您會在袋子內出汗,而袋子外太冷。通常,PCT的徒步旅行者在整個旅程中都會攜帶20度的行李箱,因為它在旅途中遇到的各種情況下的平衡性都很好。一些PCT徒步旅行者發現他們睡冷(特別是女性),需要10度的袋子,而有些人會產生額外的熱量,並且30度的袋子非常好。Thermarest Vespers)是開始涵蓋各種海拔高度的各種旅行的好地方。 

至於睡墊,令人驚訝的是,它可以通過地面從您身上帶走多少溫暖。擁有隔熱的睡墊是關鍵,不應低估。背部和腹部的睡眠者用泡沫墊做得很好。側臥者最好使用充氣墊,以使其脊柱和頭部保持一致,以避免肩部和臀部疼痛。泡沫墊的優點是不必擔心可能的洩漏和維修,並且可以裝入Gossamer包裝的網狀面板中。另一方面,充氣墊可以存放在您的背包內,並提供更像床墊的體驗。

掌握這些信息並了解您的睡眠方式,可以幫助您減輕體重,同時保持夜間舒適。
庇護所

如果您的帳篷較舊,則升級到具有現代設計和高科技面料的庇護所可以節省多少重量,您可能會感到驚訝。需要考慮三種主要類型的避難所:雙壁避難所,單壁避難所和防水布

雙層庇護所是您的傳統設置:網狀內部帳篷,外部帶有可拆卸的雨蠅。它們通常是獨立式的,這意味著它們可以設置而無需紮根,並且在露營地選擇方面非常靈活,因此對於初學者來說,它們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是,由於它們需要您攜帶專用的帳篷桿套件和兩層織物,因此它們是最重的避難所選擇。雖然,當您不需要下雨蠅以防天氣時,能夠在那些晴朗的夜晚看到夜空真是太好了。

單壁避難所是輕量級的標準:單層織物壁可以像雨蠅一樣與內部帳篷合而為一。單壁式避難所(例如“一個”“兩個”)可以安裝登山杖,從而節省了攜帶專用帳篷桿的重量和體積。這種多功能方法使您可以攜帶更輕便,更緊湊的庇護所。單個牆庇護所的缺點是需要使用木樁來搭建帳篷,這限制了場地的擺放位置,並且需要更多的技巧,並且增加了冷凝水的暴露,您可以在此處詳細了解如何進行戰鬥。 

防水布適合熟練的超輕愛好者。它們具有不同的形狀,並可以根據您選擇的露營地採用高度模塊化的方法。像我們的Twinn Tarp一樣,防水布盡可能少。防風和防雨雨篷,沒有蟲網或地板,無法與大自然完全保持聯繫。雖然防水油布絕對是最輕的選擇,但它們需要的技能最多,並且需要大量的研究和經驗來解決。
背包攜帶您的裝備

改用超輕背包 可以節省您的體重,並大大增加您在戶外的樂趣。我們建議您購買一包作為您最終購買的輕型裝備之一,這樣您就可以了解自己選擇的其他裝備的適合程度,從而省去了多次購買或退貨的麻煩。請務必考慮您進行潛在的遠足冒險所需要的食物和水的量,並學習如何確定包裝的大小

重新思考

這是必不可少的嗎?是不是重要?這是多功能的嗎?我真的需要這個嗎?我已經打包了可以做同樣事情的東西嗎?如果我不帶這個怎麼辦?我不帶這個會危害我的安全嗎?檢查一下您的裝備,並詢問有關每個項目的這些問題。減輕背包重量的最簡單方法是不帶東西。您會發現首先要做的事情通常是穿額外的衣服,舒適的物品和過量的食物。請記住,“知識無濟於事”,所以花一些時間來提高自己的野外技能

包裝置換

我們真正的座右銘是:少花錢。多做。除了留下某些物品外,您還可以將諸如牙膏,防曬霜和油脂等物品重新包裝到迷你滴管瓶中。避免購買預先組裝的工具包,例如商店購買的急救工具包,因為它們很可能在笨重的容器中容納了超出您所需的物品。一個簡單的ziploc袋或立方蒂蒂 是存儲小物件的好方法。如何包裝食物,不僅可以減輕包裝重量,還可以使食物攜帶的總體積更小?

裝備替代

更換裝備是最後一步,因為在花錢購買新物品之前,您應集中精力消除不必要的裝備,重新包裝並擴大野外技能。但是,有很多重要的機會可以通過更換齒輪來減輕重量。一些基本示例包括使用塑料水瓶代替Nalgene,或將帳篷的腳印換成polycryo底片。大多數避難所都不附帶底布,因此您可以使用我們的多晶而不是製造商的底布來節省很多錢。您也可以將全尺寸潤唇膏縮小為迷你潤唇膏。用綠色環保戶外藥膏代替一些衛生和急救產品。如果您在熊鄉露營,輕便的熊罐 可能適合短途旅行。更換物品時,您應將預算花在更換最重和最笨重的背包裝備上。這可能是您的三大要素:睡眠系統,庇護所和背包。一個簡單的思考方法是,您要花多少錢來減輕多少體重?一個很好的經驗法則是每盎司10-15美元左右。除此之外,還應仔細考慮。
專家提示

1. 考慮多用途

減輕重量最大的方法之一就是攜帶可用於多種用途的裝備。一對登山杖可以幫助您的膝蓋在攀登和下降時使用,也可以在晚上用於支撐住所。在一個像無框輕便包的Kumo,可以更換的SitLight墊有泡沫睡墊 給予包的詳細結構,節省您從其他地方經營你的睡墊。輕巧的頭巾或拋光墊可以多種方式發揮作用,例如毛巾,毛巾,繃帶,帽子,預濾水和手帕。您甚至可以將Polycryo底布 用作雨裙,也可以使用無塵袋襯裡袋 在那些寒冷的夜晚,將睡袋的腳端排成一排,以提供更多的保暖和防水功能。

2. 學習一些技巧

可能需要花費一些工作(和大量實踐),但是知道如何設置(以及在何處設置)輕型避難所會帶來很大的不同。雙層獨立式帳篷不需要太多的技巧來搭建。但是,通過獲得一些知識並學習如何設置超輕型避難所,您可以減輕背包重量!此外,了解露營地選擇對您在旅途中的舒適度也非常有幫助。您可以在樹木繁茂的區域內避開蚊子,強風和晨露,而不必在一個美麗的湖泊旁建樹。設想可能的方案並通過實際解決方案進行評估。出行前請閱讀和研究,以便您能夠..

3. 反饋

在進行一次大型背包旅行之前,先進行多次鎮靜徒步旅行。當您回家時,請看一下您的齒輪,使成堆的齒輪經常使用,有時甚至是從未使用過。除非它是急救或安全用品(例如定位信標或防雨外套),否則如果您不使用它,請考慮在下次旅行中將其丟棄。了解如何使用裝備並確保其實用性很重要。通過在較短的郊遊中測試裝備,您正在盡力確保您將來有更多成功的冒險經歷。預報中天氣不好?確保您準備好下雨

在開始輕量級背包的旅途中,請注意這是一個過程,應該逐步進行。無論是輕便背包還是超輕背包,重點應放在讓更多年齡段的人在戶外玩得開心。

但是,如果您真的想呆呆並全力以赴,請創建一個齒輪列表電子表格。將您的典型設置放在一起,權衡一切。要稱量齒輪,您需要使用廚房秤,以便以克或盎司為單位測量齒輪。列出的戶外裝備重量可能不包括帳篷樁和東西袋之類的物品,因此請確保稱重所有物品,而不要在線查找。一旦知道每個物品的重量,就可以開始評估並消除該重量。